木夏木兮

同人文写手,本命CP执离~钧天空巢留守老人!当代钧天权瑶籍拾荒人

美人醉

私设如山!慎入!有生子

  19年写的了,忘了发过没了,很狗血!真的很狗血!慎入!!!

  听闻,西域琉璃有一秘药唤为“美人醉”,可使人起死回生,在三年前,被我们的共主引进了中垣,但是却在不久后下令列为禁药。


  这分明是救人的药,可为何会被列为禁药啊?别急,且听在下慢慢道来……


  我是一名游人,自从我那谪仙一般的主子走后,我便行走于山河人间,替他看那细水长流,云卷云舒,冬去春来。


  偶尔也做一做那说书先生,替他道出那不为人知的凄凄痴恋,替他述说那不为人知的心酸,替他申述那些不为人知的委屈。


  五年前,子煜身亡,执明与慕容黎心生隔阂,后遭仲堃仪与骆珉奸计挑拨离间,二人自此离心,执明亦对慕容黎怀恨于心。


  后来,因使臣一事,执明发兵瑶光,慕容黎降,瑶光败。


  执明登上共主之位,慕容黎为质,入天权,为贱侍。


  这贱侍,本是不存在的位份,是执明为羞辱慕容黎而设的。


  半年后,慕容黎查出喜脉,升官侍。


  美人醉,便是执明在这时引进中垣的。


  慕容黎怀胎三月时,执明拿着一个白玉瓷瓶走进慕容黎所居住的赎过居。


热推


笑喷了


我是真的服


  “不知聪慧过人的慕容官侍可曾听说过,在琉璃有一唤为美人醉的秘药?这药可使人起死回生,使用时啊,需要以一身怀六甲之人的心头血为药引,而且啊,那人是长得越美越好,我想,以慕容官侍的心头血来做药引那药效定是绝佳的吧!”


  执明说完便快速封住慕容黎的穴位,使慕容黎动弹不得,将人打横抱起放在内室的榻上,解开慕容黎的上衣,从自己怀里取出一个用锦帕包好的特定器具刺入慕容黎心口,取出慕容黎的心头血滴入美人醉中。


  执明取完心头血后,冷冷的拉过一旁的薄被随便搭在慕容黎身上便离开了。


  子煜,还等着他救呢。


  反正医丞说了,在子煜彻底好起来前,慕容黎是死不了的。


  执明离开赎过居后便往昔日子煜在天权王宫中居住的宫殿赶去,将药给医丞,看着医丞将药用特制的器具给子煜使用后便在那守了子煜三天三夜。


  因为在使用药后,用药者要在三天后才能醒来。


  三日后,子煜慢慢的睁开了眼,虽是还很虚弱,但人回来了。


  子煜醒来看进去自己躺在熟悉的地方,执明在一旁紧张的看着自己。疑惑的问:“王上?我不是死了吗?”


  见人醒来了,执明握住子煜的手道:“是,子煜,你之前确实……不过,本王现在把你救回来了。”


  过了一会子煜似乎想起了自己死前给执明的信,便道:“王上,我还有一事要问你,我…”


  执明不等子煜说完便打断他的话说到:“子煜,你才刚刚醒来,有什么事以后再说,先好好休息。”


  “不,王上,这件事很重要,我一定要现在说!王上可有收到我给你的信?”


  “本王自是收到了,是骆珉给本王的。”


  “骆珉!”子煜听到骆珉二字时明显是被惊讶到了。


  “王上!那骆珉给你的那封信上写的是什么内容?”


  待执明将信上所写的内容大致说给子煜听完后,子煜道:“我就知道……”


  “什么?”执明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王上……你可知,这信上的内容被人掉包了……我写的原本不是这个……”


  “你说什么?你是说……骆珉骗了本王?”


  执明听到信上的内容被掉包后,心里开始慌乱起来……如果是这样……那自己……岂不是错怪了慕容黎?


  “王上……骆珉……是奸细……”


  一句话就如五雷轰顶一般,震的执明不知所措。


  执明找回意识时,子煜已再次睡去,执明拔腿便往赎过居跑去,在路上,子煜的话就这么一直环绕在执明耳边,挥之不去。


  推开门,看到的是慕容黎瘦弱的身子躺在榻上,身上盖着那单薄的被子,仍维持着自己走时的样子。


  看来,在子煜昏迷的这三天,慕容黎也同样的昏迷着。


  走进慕容黎时,那暗红的干涸痕迹更是触目惊心。


  只见慕容黎半边脸都让血染红。


  那时执明在让人给子煜用药的同时,慕容黎吐出的血。


  美人醉,以身怀六甲的美人心头血为药引,用药者所受的所有创伤都会一点点的施加到以血入药的美人身上,虽说是起死回生之药,但代价便是一命换一命……


  且一人一生只能使用一次,无论是入药者还是用药者……


  “阿……阿离……”执明慌了,前所未有的慌。心,痛的揪在了一起,比看到子煜的尸体时还要痛。


  “传医丞!传医丞啊!”执明抱起慕容黎便往自己的寝殿跑去。


  “回王上,这美人醉在琉璃也是禁药啊!不知王上是从何处寻得?以血入药者除要遭受用药者所遭受的创伤外,到后期,还会失去行动力,就如木偶一般,会满满的丧失言语能力,视觉,嗅觉,最后是听觉,意识也会慢慢消散,甚至腹中孩子也会因此变成死胎……且……无药可医……”


  后来,执明看着子煜身上的伤一点点的好起来,而慕容黎身上多出一道道伤痕,他才知道,无能为力是有多绝望……


  后来,慕容黎彻底失去了行动力,每日躺在床上,就连言语能力和视觉都已丧失。


  那日,执明守在慕容黎床边,握着慕容黎的手,说着以前的事,看见一滴眼泪从慕容黎无任何光彩的眼眸流出来划过没有了任何表情的脸庞,流进三千烦恼丝。


  执明知晓慕容黎现在还有听觉还有意识,却感到更加诛心……


  只觉得,那不是一滴泪,而是一锅滚烫的热油,正在煎熬着他的心……


  看到慕容黎眼泪的那一瞬间,执明,再也绷不住了,将慕容黎抱进怀里,伏在慕容黎慕容黎肩头痛哭起来。


  再后来,慕容黎的体温开始极速下降,医丞告诉执明,好好珍惜眼前吧。


  慕容黎已经到末路了。


  子煜,也快彻底康复了。


  慕容黎下葬那天,万里晴空,执明却觉得好冷,比寒冬腊月还要冷……


  自己,终是亏欠了他啊。


  “我管他一人还是一国,为了你,本王负了天下又如何!”


  呵,现在回想起来,执明只觉得可笑。当初那个宁为他负天下的自己,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现在还不是天下,仅仅是奸人挑拨从中作梗自己便如此负了他,也当真是,可笑至极啊。


  终是,誓言成了戏言啊……


  后来,子煜回了琉璃,执明不惜一切端了仲堃仪的老窝,仲堃仪与骆珉二人千刀万剐行凌迟之刑。


  而执明……功过啊,自有后人评说……


  ……


  说完这段故事后,我起身离开,朝着一旁一直看着我的少年走去,与他一同收拾一番后便又要动身前往另一处了,主子想去的地方,我们还没替他走完呢,等走完后,再回玉浮山搭一屋子,了却余生吧,我想,在那隐居,不问世事,也定是主子的心愿吧……




【第一次尝试这种以第一人称 从别人的角度来写的风格,不知道是不是可还行】​​​


评论(3)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